自由時報〔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

中油日前被踢爆保全年收入超過百萬元,羨煞許多人,不過,並不是每個保全都坐領高薪;在林園廠六輕場工作的保全爆料,他們月工時超過三百小時,雖然薪水比一般保全高一點,但長期超時工作,累得快爆肝,「早晚會過勞死」。

一天工作24小時 做一休一

中油林園廠六輕裂解場保全員說,他們每天執勤二十四小時,工作一天休一天,雖然薪水最高可以領到五萬多元,較一般保全員高,但長時間超時工作,身體總覺得疲累,休假只能睡覺補眠,「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他們說,這不僅是用時間換薪水,簡直是用生命來換錢。

他們說,同樣在中油林園廠區工作的中油保全,每日工作十二小時,但工作四天就可以休兩天,雖然薪水不到四萬元,但工時相對人性。六輕廠保全員說,多數同事都想縮短工時,「錢領少一點沒關係」,但不被公司接受。

月薪僅五萬餘元 快要爆肝

中油廠區保全也透露,六輕場保全工時太長,常常面露疲憊,有時候撐不下去,只好「放空城」,消失一段時間去休息;中油保全說,放空哨被抓到當然會被處分,但「這樣的執勤時間,誰有辦法撐下去」。

得 知六輕場保全連續工作二十小時,中油公關經理吳慶利也驚訝不已,直說「這明顯違反勞基法」,「不敢相信現在還有人敢這樣做」。他求證相關單位,表示超時工 作的保全員是承接六輕裂解場的中鼎工程所聘用,隸屬強固保全,而非直屬中油;雖然工作地點在中油廠區,但中油無權干涉中鼎甚至強固的人員派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