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3/5【朱俊彥、鄭敏玲、黃任膺╱台中報導】

一名天威保全公司台中分公司的保全員指控公司休假不正常,有人甚至超過五十天連續上班 未休假,但保全公司方面指稱,最多只有連上班十一天未休;市府勞工局則表示,依法勞工每上班七天至少應休一天,勞工連續上班十一天已違法,經稽查確認,將 依法開罰二萬至三十萬元。
一名天威保全台中分公司派駐中山醫學大學及附設醫院的保全員,向《蘋果》投訴,指該駐點原有六名保全輪值,每人一個月均可休四天,但年初有一名同仁請病假,公司也沒補足人力,致其餘五人無法正常休假。

辯只11天沒休假

該保全員從上月初約有連續二十天沒休假,有同仁更逾五十天沒休假,他已向勞工局檢舉。
天威保全台中分公司駐警科二襄理周西元澄清,該駐點之前確有一名同仁臨時請病假,造成人力調度困難,但自上月十一日起公司增派支援人力後,同仁陸續恢復正常休假,該駐點同仁前後最多只有連上十一天未休假。
勞工局長賴淑惠說,依《勞動基準法》,勞工工作七天至少應休假一天。若依業者所言有勞工連續上班十一天就已違法,經稽查屬實,可開罰二萬至三十萬元不等。

校方:會去了解

校方表示,警衛保全是外包,校方不知該公司的工作時間及員額配置,會去了解,若真的該公司有違反《勞基法》,將透過學校會議開會討論,是否可予解約或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