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市府五月一日起將下修保全員的工時上限,保全業者紛紛以成本上漲為由,向大樓客戶要求提高費用。

多年來保全業為了搶客戶,以超低價格向大樓承攬保全業務,由於接連發生保全員過勞死,引發勞工團體關切,政府才正視保全業的勞動條件,並逐年降低保全員的工時上限。

高市府從五月份進一步降低保全員的工時上限,從每個月兩百九十八小時降為兩百八十八小時,每月休假日至少六天,並對保全業實施勞動檢查。勞工局昨天邀集保全業者座談,重申執法決心。

二十四小時三班制保全每月必須支付十萬元才符合法律規定,但不少業者都以七至八萬元承攬,再以各種名目剝削保全員。去年起高市府針對保全業開出七十三張罰單,總金額逾一百五十萬元。

對於市府要求降低工時,保全業的成本被迫提高,不少公寓大樓接獲通知,要求提高保全費用,幅度動輒三至五成,否則即解約「唱空城」。戶數低於一百戶的大樓,可能必須調漲住戶管理費。

有部分保全業者則建議客戶,將保全員的雇主改為大樓管委會,保全業僅負責顧問管理,但保全員的相關社會保險需由管委會支付。

磐石保全副總郭宴年表示,各大樓應評估每個月住戶管理費是否足以支付二十四小時的保全,除非住戶同意加收管理費,否則不妨縮短保全時間,以撙節開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