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根據高雄市建管處最新統計,原高雄市有報備的公寓大廈管理組織(管委會)達三千零八十八個,原高雄縣有一千一百四十一個,總共達四千二百二十九個 ,保全薪資調漲,影響範圍廣泛。

通過ISO-9002國際認證的「全方位保全公司」表示,為因應勞工局規定的最低薪資給付,該公司保全員月薪將調漲一千二百多元,這筆費用當然需由聘僱的大樓支付,該公司完全遵照政府規定。

據統計,目前加入高雄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的業者約有七十七家,若加上未加入公會者,總數達兩百家,競爭相當激烈,不肖業者低價搶標時有所聞,壓縮保全的薪資結構,合法業者則呼籲應給保全員合理的薪資報酬。

國內保全員超時工作、薪資偏低的情況由來已久,以高雄市為例,平均月薪僅介於兩萬二千至兩萬五千元,已有保全員準備籌組「台灣保全員工會籌備會」,爭取自己應有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