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2日電)台北市勞工局今天公布週年慶勞檢結果,9家違規公司中以希思黎化妝品公司有4項違規最多,甚至讓員工超時加班88.5小時,而展昕公司有員工連續上班25天且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

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梁蒼淇表示,去年辦理百貨公司週年慶專櫃勞動條件專案檢查,抽查12家公司中有9家違規,其中以香港商希思黎(Sisley)化粧品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有4項違規最多。

梁蒼淇表示,依照勞動基準法32條第2項、第36條規定,員工每個月加班時數最高不可超過46小時、且每上班7日應有1天例假。

他表示,這次檢查發現,希思黎公司有員工單月連上17天未休假,且加班時數達88.5小時;而代理DAPHNE、ALDO等品牌的展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有員工單月連上25天班、加班時數達86小時,平均每天上班超過12小時。

至於踏實(TAS)皮飾有限公司有員工連續工作18日、代理KOOKAI、Max Mara等品牌的英屬維京群島商華敦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也有員工連上14天班。

另外,也有企業未給付加班費、讓員工每天工作超過法定上限等情況。梁蒼淇表示,由於這幾家公司都是初犯,勞工局已依照違規項目,每項開罰最低額度新台幣2萬元。

 

眉批:要不要來檢查一下保全業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