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20111006

這對烏龍搶匪簡直是亂無章法,以卵擊石!

隨手抓滅火器就用

台 灣保全公司的離職保全員李德忠,昨天上午夥同陳清鋒,侵門踏戶到前東家的停車場打劫運鈔車,2嫌赤手空拳,抓起停車場的滅火器朝保全員噴乾粉,一度搶到現 鈔袋,不料兩下就沒乾粉,裝備齊全的3名年輕保全員逆轉反擊,又呼援數人到場,不到5分鐘,2嫌就被擺平在地,狼狽不堪。

警方調查,46歲李德忠在95年因監守自盜2000多萬元而入監服刑,98年11月假釋出獄。李供稱,欠地下錢莊50萬元,43歲的陳清鋒也欠錢莊200多萬元,2人遂共謀搶運鈔車,並鎖定李嫌的前東家「台灣保全」。

昨天上午9時多,2人開著掛贓車牌的小轎車,到台灣保全公司所在的桃園市復興路新光大樓地下3樓停車場,把車停在353號運鈔車後方3公尺外的停車格埋伏。

噴乾粉 搶走現金袋

當 時353號運鈔車已從平鎮市大潤發賣場收鈔交回公司,正準備載46箱、總額約6000萬元的現鈔,赴各地自動提款機補鈔,保全員黃茂秦、王俊元提著約 300萬元的現鈔,正要上車時,2嫌從後方衝上前,李德忠隨即使用停車場的滅火器,朝2名保全員的臉部噴乾粉,頓時一片白濛濛,保全員猝不及防之下,手中 的現金袋遭搶走。

乾粉後繼無力 遭伏

但沒想到乾粉只持續幾 秒就後繼無力,李德忠只好抓滅火器敲擊2名保全員,但保全員奮勇抵抗,並抽出伸縮警棍、電擊棒,這下形勢逆轉,2嫌遭迎頭反擊,加上另一保全員鄧榮燊也趕 到助拳,2嫌打不過,李德忠上車發動引擎想跑,卻被拉下車,這時保全公司又跑來3人支援,2嫌只有狼狽就擒。

警方說,2嫌原本以為,保全員 回到公司停車場時較無戒心,並認為如今保全員不像以往拚命,必定手到擒來,輕易得手,連武器都不用準備,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不但滅火器乾粉量不足,保 全員又年輕力壯,而且配備電擊棒、伸縮警棍反擊,而下手地點又在保全公司停車場,一呼百應,跑都跑不掉,只能說,2嫌真是烏龍搶匪。

被劫的保全員王俊元3月才到職,他說,當時被乾粉噴得滿臉,只看見對方模糊身影,但強忍眼睛刺痛搏鬥,幸好平日訓練發揮效用,又即時掏出無線電通報支援,才能護鈔擒匪。

李德忠的家人很詫異他會搶劫,家屬說,他經營便當店的生意不錯,恐怕是因為喜歡簽賭,欠下賭債才行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