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了去年家庭收支調查,雖然因為經濟變好,貧富差距拉近到6.19倍,不過老百姓真實的生活感受,似乎跟政府公佈的數據差很多,學者認為,主要的原因在於大部分民眾沒加薪,但物價卻一直上漲,所以民眾才會沒感覺。

頂著大太陽,一邊吃力地推著手推車,今年72歲的楊奶奶,因為丈夫過世,再加上兩個兒子都因生病無法工作,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開銷,儘管雙腳膝關節退化,脊椎也嚴重彎曲,但楊奶奶還是必須每天清晨就起床,四處去撿拾回收物來賣錢討生活。


主計處在週四公布了最新的家庭收支調查結果,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從98年的88.8萬元提升到99年的88.9萬元,而99年每戶可支配所得差距倍數為6.19倍,也比98年的6.34倍還要縮減0.15倍,不過老百姓真實的生活感受,似乎跟政府公佈的數據差很多.


一個國家,兩個世界,有人開名車,有人卻穿梭在街頭賣花、拾荒為生,學者建議政府除了原有的社會福利措施外,還要多鼓勵到海外投資的台商,回到國內設廠,在工作需求增加的情況下,才能慢慢改善民眾的生活。

 

(2011-08-19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