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吳益政今天召開「駐衛保全成本全面調整」公聽會,為保全業者爭取權益。與會保全業者認為政府應帶頭遵守法令,先將學校、機關的保全預算編足,業者才不會觸法;市府應制定核計工時、工資的一致性準則,以提供業者遵循。

吳益政指出,保全從業人員薪資所得成本計算失真,保全人員的薪資偏低,政府應釐清相關規定,以保障保全從業人員的權益;市府應改善保全業界的整體性環境架構,不僅調整工時和工資而已;市府應擬定一致性的薪資準則,讓保全業者有所依循。

勞工局副局長李煥熏表示,保全員過勞問題引發各界重視,市府正研議工時約定的標準,勞工局願意聆聽各界意見,作為審核標準。

與會保全業者說,目前沒有人告訴保全業者如何正確計算薪資,保全業正陷入困境,普遍缺人,市府主管單位應給業界一條正確的道路。

【2011/07/04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