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2011-05-20

    過勞死案例頻傳,但工時長的上班族普遍攝取高油、高膽固醇食物,身陷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國內一項調查發現,全台有二百多萬上班族堪稱工時過長的「疲勞上班族」,九十三%愛吃紅肉、內臟,只有廿二%攝取足夠的蔬果。

   針對五千二百多名上班族進行「台灣疲勞上班族飲食行為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一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推估全台有二百六十七萬名「疲勞上班族」。

   再分析近五百名疲勞上班族的飲食型態,發現三餐外食比例高於正常工時上班族近一成,七八%在八點過後才吃最後一餐,宵夜又偏好鹽酥雞、滷味、洋芋片等高熱量食品。

   國內一家健檢中心分析近四千位企業員工健檢報告發現,疲勞上班族平均每二人就有一人總膽固醇異常、每四人有一人動脈硬化,血壓、腰圍、空腹血糖異常比例皆高於正常上班族。但疲勞上班族卻偏好紅肉、內臟等高脂飲食。

   預防醫學機構醫師洪育忠提醒,每天應攝取足量纖維,三餐多選擇低熱量、低油、低糖、低鹽及高纖食物,從調整生活型態著手,避免成為「三高」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