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的工作哪裡找?

和多數的工作一樣,透過親朋好友介紹、報紙廣告或是到各縣市政府的就業服務台去做求職登記都是找工作的方法,許多保全公司也會在就業博覽會中登記求才,以儲備保全人力,透過就業博覽會的媒合也是一個方式。

但是不論從哪個管道找工作,都要注意消息的來源,應徵時也要問清楚工作條件,雖然保全的工作大同小異,但不同的工作地點薪資與工作時間會有不同,一定要問清楚工作地點跟薪資條件,以免領到薪水時才發現與自己評估的情況不一樣喔。

當保全員順利應徵到保全工作後,保全公司多半會將求職者的名單造冊送給警察機關,因為保全工作特殊,公司會請警察機關查詢求職者有沒有違反保全法第10之1條的規定,按照保全法規的規定,如果求職者有符合法令規定的前科,是不能夠從事保全工作的,當然,當公司因為求職者身分不符合而開除或不錄用保全員時,是不違反就業歧視規定的。

職前與在職訓練

當應徵到保全員的工作之後,公司一定會要求新近員工要進行一週以上的職前訓練,在受雇後則每月進行四小時的在職訓練,這是保全業法的規定,畢竟這是一份「保護安全」的工作,所以保全員一定要經過幾小時的職前、在職訓練並且取得保全護照才可以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