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委會215保全員的工時說明,高雄市產業總工會表達強烈譴責。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日前接獲運鈔保全員陳情,因為被納入《勞動基準法》84條之1,因此他們雖然身兼數職,工作內容包括駕駛、運送現金以及ATM鈔票補給,結果每月工時竟然高達360小時。他們不解為何別的勞工可以享有工時保障,他們卻淪為奴工。為此,本會與黃淑英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勞委會說清楚講明白。

這些運鈔保全面臨如此龐大的工作壓力,卻還被勞委會納入84條之1適用的範圍,這樣的指定明顯違反《勞動基準法》的立法精神,而84條之1的分類過於模糊,加上勞委會的擴大解釋,更對勞工權益造成嚴重傷害。

站在保障勞工的立場,勞委會本應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檢討84條之1的問題,遺憾的是,從記者會勞委會勞動條件處科長黃維琛的發言一直到日前發佈的新聞稿,都可以看到勞委會的傲慢姿態,完全無視這些勞工面臨的困境,對所有質疑避而不答。勞委會不僅無法告訴我們將保全業納入指定的評估基準為何,更將問題歸咎於地方政府,甚至在情急之下張冠李戴,明明是台北市核定的工時基準硬是扣到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嚴正譴責勞委會這種將所有問題丟給地方的作法,更要求勞委會立即將保全人員排除於《勞動基準法》84-1條所指定適用的名單,並應檢討目前84-1條浮濫指定的情況,讓所有勞工享有基本勞動權益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