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往下看當然看不見階級

自由時報 言論廣場2014-11-21

◎ 張天送

日前連戰在連勝文的造勢後援會上表示:今天台灣社會哪裡有什麼階級?並且對每天只睡七小時,只能吃兩餐,還要被批評權貴而感到不滿!

身為一個資深的保全員,看到這些新聞只能辛酸往肚裡吞。

我們這些保全人員每天的工作時間幾乎都是十二個小時,一個月休假甚至不到六天,我們賣命工作只是賺取少少的兩萬多元,一天睡七小時?我們保全弟兄過勞死的比率可是所有行業中最高的,三餐不正常更是比比皆是!結果我們的薪資連連家住的帝寶的管理費都繳不起!

目前台灣貧富差距日益惡化,其中薪資長期停滯就是一大主因。工會長期以來一直要求政府應該合理提高基本工資,如此才能讓勞工共享經濟發展的成果,也才能改善勞工工時過長的問題。結果行政院卻置若罔聞。

對照國民黨此時積極運作要將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門檻從新台幣兩萬元提高到新台幣兩萬五千元,更讓人感到心寒。

如果國民黨認為每個月領兩萬五千元月退俸的退休軍公教是弱勢,那我們這些每個月工作到快過勞的台灣勞工,基本工資竟然不到兩萬元。

如果這不是階級,什麼才是階級?我們很遺憾的看到,正是國民黨將我們分裂成軍公教vs.一般勞工!

一個最佳權貴代表高談台灣沒有階級,是對台灣社會的最大諷刺,也是對基層勞工的最大羞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