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為了社會治安默默耕耘,可是所獲得的卻是如此微薄的收入?又為什麼我們的工作時間會如此長?什麼原因讓我們的勞動條件如此惡劣?難道我們的工作條件永遠沒辦法改善?

   我們對自己的工作一直都是鞠躬盡瘁,可是公司只想到自己的利益,甚至一再的鑽法律漏洞,已現今的經濟條件與物價水準,我們的待遇真的沒辦法活下去了。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不往下看當然看不見階級

自由時報 言論廣場2014-11-21

◎ 張天送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遊行集合時間:10月28日(日)下午一點
遊行集合地點:重慶北路、北平西路口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日報2012年08月22日  劉志原╱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審理雨衣大盜王淵案,遭王淵開槍打死的保全員周國隆母親吳來有當庭痛哭,對王說:「還我一個兒子來」,並求償六百萬元,王低頭不語,另遭王淵槍傷的保全員郭智偉及羅錦順則共求償兩百五十萬,王淵坦承搶銀行但沒殺人,他見到女友林香蘭時還當庭拭淚。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陳幸萱/台北報導】
勞委會昨天為基本工資調漲定調,月薪將從一萬八七八○元漲至一萬九○四七元,微增二六七元,增幅百分之一點四二;時薪則「分階段調漲」,明年先調整至一○九元,若無重大經濟變化,後年再至少漲至一一五元。新制明年元月起實施,預估約有一百七十九萬名勞工受影響。

昨天勞委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議約從上午十點開始,歷經五個小時才達成共識。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27)日公布本市101年度第2季違反勞基法事業單位名單,包括強固保全、嘉賀保全、南台灣汽車客運、油機工業、界龍工業、新光三越、大同電訊、阮綜合醫院、瓦城泰國料理等30家公司,因超時工作、未依規定給付加班費、未給例假及資遣費等,分別被開罰22萬到4萬元不等。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內容引自新竹保全工會:

http://sites.google.com/site/hsinchusecurity/home/news/benhuichuangzaolejilu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根據高雄市建管處最新統計,原高雄市有報備的公寓大廈管理組織(管委會)達三千零八十八個,原高雄縣有一千一百四十一個,總共達四千二百二十九個 ,保全薪資調漲,影響範圍廣泛。

通過ISO-9002國際認證的「全方位保全公司」表示,為因應勞工局規定的最低薪資給付,該公司保全員月薪將調漲一千二百多元,這筆費用當然需由聘僱的大樓支付,該公司完全遵照政府規定。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由時報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市府五月一日起將下修保全員的工時上限,保全業者紛紛以成本上漲為由,向大樓客戶要求提高費用。

多年來保全業為了搶客戶,以超低價格向大樓承攬保全業務,由於接連發生保全員過勞死,引發勞工團體關切,政府才正視保全業的勞動條件,並逐年降低保全員的工時上限。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2-04-09 中國時報【張晉芬】

    最近新加坡一個政治人物的發言,被台灣媒體轉述之後,站在不同利益基礎的團體或個人,各自提出對這個發言的詮釋,主要目的是在順便推銷原先的政治主張。 這個發言的內容似乎是以台灣為借鏡,認為如果國家要發展,人才的流動必須要暢通、國境限制必須打破。於是,國內的輿論出現一片檢討之聲。只是從最近企業或 業者公會的發言,我覺得台灣的資方仍然如同以往,欠缺對自己的反省、卻總是勇於檢討政府和勞工,這恐怕才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困境。

高雄市保全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